如果我愿意和你一起离开

타짜

*ooc

*6000+


-

“爆点。”


荷官翻开最后一张牌,动了动嘴唇,面无表情地用推杆将桌面上花花绿绿的筹码揽了过来。


姜涩琪拿起一旁的帽子扣在头上,起身时椅子被猛地推了出去,碰碎了赌桌不远处静静伫立的白瓷花瓶。 


大雨冲刷着车窗,透过这块玻璃,外面世界的一切都变得扭曲不解。姜涩琪喜欢皮衣的质感,每每摸上去都会感到这是自己的人生材质。


一方面是紧实厚重,另一方面是让人时刻保持清醒的冰冷。 


她的皮衣夹层口袋里总是装着朴秀荣送的那盒烟,包装很精致,但她从来不碰。烟盒带着点磨砂质感,微微凸起的浮雕设计很有艺术气息。


细长的烟卷夹在指尖,姜涩琪的目光在滤嘴处徘徊了很久。


收纳盒里的打火机也躺了很久。


试探性的吸了一口,浓烈的烟草味使得肺部严重抗议,咳嗽声持续了很久才渐趋平缓。摇下一点车窗,姜涩琪皱着眉将烟丢了出去。


“我又输了。”

“散户能赢得了庄家吗?我都说多少次了,出老千对于赌徒来说不是什么惊世骇俗的事,跟赌场的庄家赌,不出千最后连裤衩都不会剩。”

“……我做不到。”

“唉……来找我吧。”


姜涩琪挂了电话,一拳打在方向盘上。


雨夜中的酒吧更显迷醉,暧昧的灯光将需求各异的人们交融在一起,升腾,爆炸。


“狗屁不通……”朴秀荣往装满了暗褐色液体的酒杯里扔了两颗冰块后推给姜涩琪,“真不知道你在坚持什么。”


“是啊,一个笑话而已。”姜涩琪低着头,只是轻轻地抿了口这款她一直爱喝的酒。 


随着DJ切换下一首劲爆歌曲,舞池中的人们更加疯狂的扭动身体,一切只为了今晚的快乐和放肆,暂时逃离痛苦现在看来比什么都重要。


“一杯特调。”


突然到来的客人毫不犹豫地在姜涩琪身旁坐下。朴秀荣有些发怔,几秒后才想起自己的本职工作,忙拿着玻璃杯退后忙活起来。姜涩琪并未注意到好友的异常,甚至没有察觉自己身旁多了一个人。她心里烦躁的很,无数记忆和情绪交织缠绕,竟使得她的眼泪几乎就要夺眶而出。


“请慢用。”朴秀荣微微欠身,微笑着将酒杯递给客人。


“七分计算,三分运气,”姜涩琪昂起头,手中紧紧攥着的酒杯瞬间放空,“这是我一直坚信的东西。”


“可现在没有老千的赌局是不完整的。”朴秀荣耸耸肩,又把酒杯倒满了。 


“她说的不错。” 


安静坐着的女人突然发声,却再也没有下文。姜涩琪侧过脸,这才注意到她的存在。女人的黑色长发在闪烁的霓虹灯下也能看得出有些湿,似乎是淋了些雨的缘故。而真正使姜涩琪记住她的,还是那惊为天人的容貌。朴秀荣也注意到了这一点,这正是不久前使她失态的原因。


谁不喜欢美女呢?姜涩琪和朴秀荣脑中一齐闪过这句话。


“您好,我们这边最近有一个抽奖活动,参加的话只需要留下联系方式,中奖后我们会通知您的,请问有意向参加一下吗?”朴秀荣几乎是光速般从吧台抽屉里拿出纸笔摊在女人面前,姜涩琪恶寒,冲着她翻了个白眼。 


不愧被誉为美女收纳册,一个也不放过。 


“好啊,”女人笑了笑,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,“不过奖品是什么?”


“呃……这是一个惊喜活动,所以不能透露奖品内容。”朴秀荣尴尬的抚着额前的碎发,心里松了口气,随后开始窃喜通讯录又多了一位实打实的美女。


“那么希望我能中奖吧。”女人略微歪了歪头,笑中带着点俏皮,又是一种和先前的清冷温柔的别样感觉。从钱夹中抽出一张钞票压在杯底,女人向朴秀荣点点头,示意她记得收钱,然后侧过头注视了姜涩琪几秒,礼貌性的道了声再见。


女人离开后,朴秀荣还一脸花痴的盯着大门方向回不过神,直到姜涩琪狠狠地敲了她脑袋两下。


“喂,我说你不会是爱上她了吧?”

“美女不爱,还有天理?”

“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……”


朴秀荣摇摇头,打断了姜涩琪的话,抬手指了指最远处角落卡座里的一个女孩。


“连续三天一个人喝闷酒,看样子就不像是会来这种地方的人,所以一定有故事。”

“然后?她有故事你有酒?太老套了吧……”

“有时候真正的心动只是一瞬间,而我愿意抓住这一瞬间去了解背后的原因。” 


朴秀荣摸着下巴,随后双手便快速行动了起来。没过多久,她端着七分满的酒杯离开了吧台,只给姜涩琪递了个眼神,让她自行安排。


姜涩琪认出了朴秀荣手中的那杯酒,稍加思索,眼神就变得柔和起来。这种酒好友只调过一次,第二次出现,必然带着她的真心。


果然,酒精是能让人放松神经的东西,姜涩琪感受到自己已经没有先前那般低落了。随手一摸,吧台上的那张纸还在原处。她将纸转了转,写了字的那一行正对着自己,上面是那个女人留下的电话号码。


姜涩琪摸出兜里的手机,咂咂嘴,心里对着自己翻了个白眼。

 

-

“非要拉我来?”朴秀荣跟在姜涩琪身后快步走着,头上戴着的宽沿帽有些不合尺寸,好几次险些滑落。


“帮我看看赌桌上有多精彩。”姜涩琪摘下墨镜插在衬衣胸前的口袋里,赌场门口的保安打量了她一番便拉开厚实的玻璃门示意她们进去。


“他们认识你?”

“他们记得住每一张来过的脸,特别是那些只会送钱的脸。”


姜涩琪驾轻就熟地走到了自己常去的那个包间里,恰巧一轮结束,她便拉了张椅子加入进去。


“仔细观察他们的手就好了,朴侦探,以前的本事你还没忘吧?”


这是进去之前姜涩琪附在她耳边说的话。朴秀荣很自然的融入那些看客之中,漫不经心的眼神实则藏着监控器一般的敏锐。上学时是学校侦探社的社长,接过不少单子,抓小三查绿帽是主要收入来源,有一次机缘巧合还破了一桩陈年藏尸案,市刑侦大队队长磨了她好几天要送她去警校进修,结果她自己怕吃苦给回绝了,那队长还不死心的说想通了随时可以去找他。后来这段传奇佳话据说被写进校史了,不过真实性有待考证。


朴秀荣左转转右挪挪,时不时跟着看客们欢呼两声,一轮结束,她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幸灾乐祸。


和往常一样,姜涩琪又输了。


“看出什么了没?”

“除了你以外,在座的朋友们都有点儿意思。”

朴秀荣伸出食指戳了戳太阳穴,似乎又想起了点什么。

“不过最厉害的还是那个庄家。”

“有多厉害?”

“她根本没出千。”


姜涩琪抓了抓头发,她知道朴秀荣的观察力有多强,庄家瞒过她眼睛的概率几乎为零。


“所以她到底是怎么赢的?”


卫生间的门忽然被推开,随后洗手池处传来了细细的水流声。


“七分计算,三分运气。”


姜涩琪心中一惊,忙奔去洗手池,说话的人却已经不见了。


“这才是大师。”朴秀荣努努嘴,转身拧开水龙头顺便洗了个手。


“唉?这是……”


洗手池的台子上放着一张纸条。


[36号包房,不见不散]


姜涩琪盯着这行字沉思了很久。


36号包房是赌场中比较偏僻的地方,一般来说只有旅游旺季的时候才会有人。姜涩琪让朴秀荣先去车里等她,自己一个人去了那边。


“你好。”


包厢门刚被推开一条缝,打招呼的声音就钻了出来。姜涩琪顺势回了一句,转身关上门之后,出现在视线中的沙发上那人的脸,她当然是没有忘记的。


“是你?”

“没错,酒吧里见过的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裴珠泫,这里的荷官,也就是你们痛恨的庄家。”


裴珠泫自嘲似的笑了笑,目光一直聚焦在姜涩琪的眸中。


“姜涩琪,无业游民。”

“可我一直在期待姜老师的下一次画展。”


裴珠泫举起手机,将手机背面对着姜涩琪。透明手机壳里夹的是一张缩印水彩画,上面还有很好看的签名。


“呃……”姜涩琪摊手,进门前武装好的气势荡然无存,“很久不画了……”


“那也不能踏进赌场啊?”裴珠泫的大拇指摩挲着手机壳,似笑非笑,“况且是抱着正当心态来赌。”


“所以你到底是怎么赢的?”姜涩琪抱着双臂,脸色重新平静下来,语气又像之前那般冷漠,因为这女人太容易让人卸下心防,很危险。


“七分计算三分运气喽。”裴珠泫没有像之前那样停下,而是继续说着,“理论上是没错的,但实践起来因人而异。”


说白了就是自己技不如人。


姜涩琪明白了,心里忽然有些沮丧。


“其实出千也是一种计算,但手上功夫显得更重要一些,我觉得你可以试一试。”

“……不。”

“来吧,就当体验一下好了。”


裴珠泫牵起姜涩琪的手,径直走向她最常去的那个包间。姜涩琪吸了吸鼻子,她觉得这女人身上的味道非常好闻,清冷又温柔,抗拒而诱惑。


“什么牌子的香水?”

“洗衣液而已,待会带你去超市买。”


连拒绝的机会都不给。


姜涩琪撇撇嘴,心里想着随遇而安好了。


包间里很吵闹,但赌桌上的人却不怎么说话,看起来气氛有些僵硬。耐心等待一轮结束,下一轮裴珠泫就拉着姜涩琪坐在了赌徒中间,把筹码整整齐齐的排在她面前。


“你按自己的方式打,发生什么事都不要惊讶。”开局前裴珠泫对姜涩琪使了个眼色。


开始发牌,一切都很正常。


可姜涩琪不这么认为。她顺的有些离谱了,想要的牌都能拿到,以至于最后惹恼了那些不信邪的赌徒,桌上筹码越堆越高,直到荷官翻开最后一张牌。


然后这些筹码都改姓姜了。


“她出老千!”


一个赌徒猛地拍了下桌子,花花绿绿的筹码掉了一地。其他人见状也都纷纷应和着,声音越来越大,有几个赌徒甚至开始撸袖子脱外套了。


“好了。”


角落里传来的低沉男声压住了所有人的情绪。


“小女孩,一个月后还是这里,跟我单独赌一场。”


“凭什么?”姜涩琪起身,右脚踩在旁边的椅子上。


“我不想动粗。”男人点了根雪茄,深深吸了一口。


“走吧。”姜涩琪盯了男人一会儿,扭头离开了。裴珠泫对众人轻轻点了点头,拿起她搭在椅背上的外套跟了出去。


“抱歉,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……”

“该来的也跑不了。”


裴珠泫咬着唇,在姜涩琪身后慢慢走着,末了还是快走几步跟上了她,将外套披在她身上。


“啊……谢谢。”姜涩琪摸索着找到袖洞,两条胳膊伸了进去。


“你要回去了吗?”裴珠泫顺着姜涩琪的目光看见了那辆路边停靠的车,她的那个好朋友正坐在副驾驶上玩手机。


“是啊,回去想想下个月……”


姜涩琪走到车边,敲了敲车窗。朴秀荣下意识回头,看见是好友出来了,连忙摇下车窗。


“好了?那就回去吧……唉?嗨美女~”


姜涩琪身后的裴珠泫虽然只露了半张脸,却还是那么引人注目。


“哦,介绍一下,她是裴珠泫,在这里上班。”姜涩琪转身看向低着头走了神的裴珠泫,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。裴珠泫一向是易受惊体质,自然吓得瞪大了眼睛,但很快也恢复了正常神态,微笑着向朴秀荣打了声招呼。


朴秀荣看起来很高兴,啰里八嗦的介绍了一下自己,一个劲儿的暗示她去自己的酒吧里坐坐。姜涩琪见好友热情过度,连忙上前挡住车窗,干脆跟她说自己再逛一会儿,等下打车回家。


又是一番唇枪舌战,汽车这才轰轰地发动离开。姜涩琪抹了抹额头上的汗,有些口干舌燥的感觉。


“你不回去吗?”一直默不作声的裴珠泫踱到她身边小声问着。


“跟她坐一辆车耳膜都要裂开了。”姜涩琪摆摆手,满脸嫌弃。


“不是说要带我去超市买洗衣液吗?走吧。”


真是不给人拒绝的余地呢。


裴珠泫想起了之前在赌场里自己说的那句话,颇有种被报复了的感觉。


“说起来还是挺有缘分的,我们。”姜涩琪拎了一提无糖可乐放在推车里,眼神却从没离开过货架。


“是啊……以前因为很喜欢你的画,试着去学过,”裴珠泫在清洁剂货架旁停住了,熟门熟路地找到了自己常用的洗衣液递给姜涩琪,“可是实在没有绘画头脑,毕业之后就老老实实当了个小白领。”


“那为什么又来赌场了?”

“怎么说呢……以前就对这些挺敏感的,被朋友带着去了一次,就决定换工作了。赌桌上很危险,不过我蛮喜欢这种感觉的。”

“看来你胜负欲挺强的。”

“还行吧,也要分场合和对象。”


姜涩琪伸进皮衣口袋里摸钱夹的手被按住了。


“比如说这种场合,”裴珠泫两根手指间不知什么时候夹了张钞票递给收银员,“害你摊上麻烦事,实在不好意思。”


直到姜涩琪较着劲的手松了松,裴珠泫这才放开她。


“不早了,回家吧,不然你朋友要担心你了。”

“她?她那个没心没肺的指不定早把我忘了。”

“你们关系挺不错的啊。”

“还行吧,从小一起长大的,不过她最近忙着陪她那个未来女朋友……哎,这可不是我说的,只有她才能这么没皮没脸。”


姜涩琪抬手拦了一辆出租车,裴珠泫在后面帮忙把满满当当的购物袋搬上车。


“有时间就去秀荣的酒吧坐坐,她买单。”姜涩琪下巴搭在半开的车窗上,对着车外的人挥挥手。

“再见”

“bye”


裴珠泫还站在原地,脑子突然放空了一般。只不过几秒后兜里的手机震动让她回过神来。


[赌局的事你就不要担心了,我会处理好的]

[回家路上注意安全,早点休息]


手机屏幕渐渐变暗。


裴珠泫迈开步子,走的很慢很慢。



-

朴秀荣的酒吧是远近闻名的夜生活场所,但是比其他地方要干净不少,违法犯罪活动一律与她们无关,甚至今年还被评为社区示范商铺,那块金灿灿的牌匾让朴老板得瑟了好几个星期。


裴珠泫也经常光顾这里,酒水钱自然是免了的,不过姜涩琪私下里发短信让她多喝名牌酒这事朴秀荣可不知道。


“涩琪好久没跟我联系了,也不见她来,她最近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嘶……不清楚,她一直都这样,不出什么大事从来不联系我。”

“那……”

“她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,记住这点就好。”


朴秀荣擦着酒杯,嘴里念念叨叨都是姜涩琪的过去,半晌才发现,对着这位半生不熟的美女似乎说了太多。


裴珠泫只是小口小口喝着酒,像是思索着什么。


赌约如期而至,一切也只是表面上的风平浪静。


姜涩琪回到了那个熟悉的包间。残存的烟味几乎被清理干净了,只不过赌桌对面的那个男人又点燃了一根新的雪茄。


“单纯的玩一局,放轻松。”男人对着姜涩琪笑了笑,随后示意荷官开始发牌。


一张张纸牌在眼前落下,姜涩琪镇定地调整呼吸。今天朴秀荣逼她穿上的西装是修身款的,不如平时穿皮衣来得舒服,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但是碍于好友的积极性,也就顺其自然了。


今天主要是看脑子和运气的发挥,目前感觉还可以。


赌场如战场,一点也不错。


姜涩琪知道,这局自己必赢,但是赢了又有什么后果呢?


“21点。”荷官翻开姜涩琪的最后一张牌,依旧是职业性的微笑口吻。


“这些都是你的了,”男人似乎很满意这个结果,动动手指,身后的黑衣保镖就拎上来一个银色手提箱,“跟我做事,不比这些少,怎么样?”


“抱歉,”姜涩琪起身微微鞠了一躬,“来之前就打算这局结束以后不会再碰牌了。”


“哦?为什么?”


“您别笑话我,这辈子我还是适合做一个穷画画的。”姜涩琪回应着男人的话,眼睛却一直盯着荷官,“我这人没什么大志向,过得舒服就行了。您放心,我也不会去帮其他人做这个,凭着您的手段,我想我也不可能在您眼皮子底下撒谎。”


“哈哈……好,小女孩还挺有想法的,走吧,不为难你了,好好过日子吧,”男人整了整衣领,身后的保镖走到门口推开门等着老板出去,“我们这行也没什么好的,身不由己啊……”


待人走完后,包间里就只剩下姜涩琪和正在收拾东西的荷官。


“挺闷的,口罩摘了吧裴珠泫。”

“只漏了双眼睛你都能认出来?”

“印象深刻罢了。”

“怎么个深刻法?”

“漂亮的深刻。”


漂亮眼睛的主人摘下口罩,这些天来嘴角难得露出一抹笑意。


“练了一个月的牌?”

“是啊,腻了,不想玩了。”

“所以什么时候能看到姜老师的下一次画展?”

“等我画的足够多了再说。”


裴珠泫将桌布盖上,工作服也没有换,只是披上了一旁衣架上挂着的卡其色风衣。


“逛超市吗姜老师?我下班了。”

“走吧。”


这次付款时姜涩琪自然没有给裴珠泫发挥胜负欲的机会,况且她也没有理由替她付。


“去秀荣那喝一杯?”姜涩琪关上车门,和上次一样满满的手提袋被丢在后座。


“上次她说的那个抽奖活动开奖了吗?”裴珠泫突然想起初次见面时朴秀荣那“机智”的搭讪方式。


“她是负责报名的,我是负责开奖的。”姜涩琪扶着方向盘,心里只觉得想笑。


“那么结果出来了吗?”

“哎呀,正要跟你说来着,恭喜你中奖了。”

“哇……奖品呢?”


裴珠泫顺着台阶说下去,她倒要看看姜涩琪怎么圆。


“酒吧的镇店之王,那瓶归你了。”

“噗……你太狠了。”


镇店之王是朴秀荣从国外淘来的,据说花了不少钱,心疼到自己也舍不得喝。就这么随随便便被姜涩琪给坑出去了,裴珠泫已经能想象到朴秀荣的极致臭脸了。


“别,我其实不是很爱喝酒。”

“嗯……那你想要什么?”

“姜老师的画展。”


姜涩琪没说什么,只是打马虎眼似的笑了笑,直到车子驶下高速公路时才开口。


“要不给先你画个方块或者梅花?”

“我也没这么爱打牌。”


裴珠泫别过头盯着窗外,差点止不住要笑出声来了。


莫名其妙的就是很喜欢看姜涩琪窘迫的样子。


很可爱。


“其实我比较喜欢红桃。”收拾好表情后裴珠泫才把头转回来。


“好,回去就给你画,画很多,用不同的颜料画。”


姜涩琪松了口气,庆幸暂时逃过一劫。


“对了姜老师,有没有什么别的工作介绍一下?”

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不想干了?”

“对,突然觉得挺没意思的。”

“啊……那我还是不要画红桃了,你换一个吧。”


“不行,”裴珠泫突然凑近姜涩琪的耳朵,“就要红桃。”


这个点酒吧没多少人,但交谈嬉笑声还是让这里显得很热闹。


“你耳朵怎么这么红?”朴秀荣疑惑地打量着姜涩琪烧红似的右耳。


“啊……”姜涩琪摸摸耳朵,真的很烫手,“可能是车里太闷了。”


“行吧,你们先喝着,我这边还有点事。”


朴秀荣总觉得气氛怪怪的,但又说不出是哪里不对劲。她端了两杯开胃酒放在吧台上,给姜涩琪递了个眼色就离开了。


“她去找未来的女朋友啦……”姜涩琪喝了一大口加了冰块的酒,想要借此给耳朵降降温,“喏,那里。”


裴珠泫顺着姜涩琪手指的方向找到了围裙还没来得及脱下的朴秀荣,她坐在最角落的那个卡座里,对面还有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女孩在和她谈笑着。


“她们还没确定关系?”

“应该快了吧,秀荣在感情这方面还是挺稳重的。”


姜涩琪自顾自地去吧台里挑了瓶看起来就很贵的酒,开封之后给自己空空的酒杯续满了。


“秀荣说,有时候真正的心动只是一瞬间,而她愿意抓住这一瞬间去了解背后的原因。”

“赞成。”


冰块融在琥珀色的酒里,很好看。


“不是只有欺骗别人才叫出千,欺骗自己也是出千。”


姜涩琪愕然,裴珠泫转了转手中的玻璃杯,对着有姜涩琪口红唇印的那一侧喝了一口。


“这是我给你画的红桃。”


杯子重新回到姜涩琪手上,两个不成形的唇印交叠在杯口。


“画技有待提高。”姜涩琪盯着唇印挑了挑眉。


“那姜老师能不能教教我呢?”裴珠泫倚着吧台,左手食指指腹点在画家柔软红润的唇上轻轻按压着。


姜涩琪捉住在唇边捣乱的手指,顺势将使坏的女人拉了过来。


“这你可赢不了我。”



评论(14)
热度(781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姜汁红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